康国栋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来源: 时间:2020-09-18

 9月14至16日,在北京举行的以“交叉融合,创新变革”为主题的“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上,我室康国栋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第十二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康国栋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性能分离膜的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了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高压膜接触器天然气脱碳技术,集成系统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完成工业示范,拓宽了膜技术的应用方向。相关研究曾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IChemE)全球奖研发项目高推荐、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在国内外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一生为世界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为激励我国广大化工科学技术工作者投身于科教兴国的化工事业,由中国化工学会于1998年设立的我国化工领域权威奖项,以表彰化工领域的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下设“成就奖”“创新奖”“青年奖”。